饰玉

 借图码下主线,这篇主要是椿

 我家的孩子随便一个都是刀

    烟刚开始的眼睛并没有蒙绷带。

  烟是瞎子,又没经受过专业训练,在一次杀鬼途中误砍了人。虽然男人并无大碍,却生气地抓住烟的长发,一刀刺向了烟的右眼。烟反应灵敏,再加上有悠一帮助,才让这刀没把自己的眼珠刺穿。但是眼睛上还是被划了很大很丑一条刀疤。后来为了遮丑,也为了不吓到普通人,烟才选择了蒙上眼睛。但是因此,烟本来就有点冷漠的性格开始变得有些古怪。鬼也不愿意杀了,她挥刀的理由也就只是保护好悠一。

  有一次,姐妹俩在鬼手下救下一名16岁的少女,山崎椿。

  椿与月见里两姐妹经历很像,都有一个家暴人的父亲,三人的童年都不幸福。但不同的是,椿家里只有自己和哥哥弥生两个孩子。并且椿家里有权有势,兄妹是读过书,识得字,唱得曲,拨得琴的全能人才。但是弥生偏偏对剑术感兴趣。所以便自己带着妹妹练剑。弥生说“在你只有4,5岁的时候,哥哥我见过鬼,要把我们吃掉呢。不过那时候有个带着刀的大哥哥来了救了我们。他真的太帅气了,还会用什么呼吸法。我问他能不能教我,他却跟我说什么鬼杀队什么培育师。唉,当时年龄小不懂,但是他的意思应该时有这么一个杀鬼的组织吧?哥哥会努力练习,加入那个组织的!椿也加油哦。”  不得不说,弥生是个人才,自己悟出了尘之呼吸,手把手教椿。他笑道:“你看,我也会呼吸法了,接下来,咱们两偷偷跑出去,加入鬼杀队吧?”椿答应了。他们一路打听,得知鬼杀队在不久之后会有最终选拔。两人跃跃欲试。“已经等不及要跟鬼大干一场了!”椿看着眼前兴奋的哥哥,又回头望望自己逃离了的家。她顿时感觉,自己得到幸福了。但是,老天总是那样喜欢捉弄人。兄妹俩遇见了鬼。椿对鬼的实力没什么概念,她只知道,哥哥不断告诉自己,快点跑。等到天亮再回来。然而当她终于等到天亮再回去时,哥哥早已没了踪影。连一根骨头都不剩。

  那年椿12岁。那年椿没了自己的幸福。那天是五月中旬,正是山茶花凋谢之时。

评论

热度(15)